星期五, 十一月 03, 2006

活着真好!

  记不清在这之前什么是所谓热门话题,最近的一段时间的热门话题是--诗歌。

  一个个不相干的人名、地名和书名,还有一首首的所谓诗。这些议论在本质上,其实跟文化和诗歌都无关,很容易读出背后的交易。但是这些议论使我想起了若干个名字,以及若干张年轻而干净的脸,我拼命忍住了想要点燃一支烟的欲望,从书架的最上面一层,取下那一叠有点发黄的复印纸。

  我开始朗诵那些真正的诗,然后向我的朋友们致意:哥们儿,活着真好!我让他们的脸从我的脑海里慢慢飘过--我们都很有把握,未来,不久的未来,我们会让真正的文化和诗复辟。

  为此,我们可以不在意窗外的喧嚣,我们暂时忍受这个黄钟毁弃,瓦釜雷鸣的垃圾时代。

没有评论: